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(太28:18~20)」

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拉法靈命更新課程心得(五)

說異端‧話摩門    F-01

在 「各樣的罪行與破口」課程中,張牧師如蜻蜓點水般,把「異端」點了出來。「異端」是什麼呢?簡單地說就是披著羊的狼,表面看起來是羊,實際上就是狼。看起 來是基督教,卻不是基督教。令人想到「你們要謹慎,不要受迷惑;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,說:『我是基督』,又說:『時候近了』,你們不要跟從他們!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,不要驚惶;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,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。(可二十一8~9)」在現今的世代,許多異端的崛起,必須有分辨的能力,以免入了迷惑而不自知。
學 員問說:「是否承認耶穌為救主是判斷異端的標準嗎?」張牧師回說:「這是判斷異端的標準之ㄧ。」也就是說還有其他標準,更簡易的方法就是以聖經為準則去判 斷,「超出」聖經的教導就異端。就拿摩門教來說,摩門經的序文就提到:「摩門經是地球上任何書中最正確的一本,也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,而人藉著遵守它的訓 誡比遵守其他書更能接近神。」摩門經的權威高過於聖經,問題就出現在這裏,因此就可以判斷摩門教就是異端。
學 員問說:「摩門教的形象很好…」腦海出現第一次與摩門教的傳教士的偶遇,整齊的穿著,溫文儒雅的語聲,讓人誤以為是推銷員,令人訝異的是外國人卻能講出字 正腔圓的華語,在對談之中可以感受他們熱切的心,就算拒絕,他們也不會有所不悅,的確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。所謂「人要衣裝」,「外表」是能左右人的印象。 有時看到他們穿襯衫打領帶在艷陽下,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精神。關於這方面是值得去效法和學習的。
學員問說:「是否可以談一下摩門教(Mormonisn)?」讓我想起自己的經歷,有次我接到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(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-day saints)的 聚會邀請,心想大概是教會的外展活動,我就去參加那次聚會,在當中似乎感受到有些不對勁,當他們讀摩門經時,我才恍然大悟,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就是摩門 教。摩門教對於救贖有另一說法,他們認為耶穌在十架的犧牲是不足以贖罪,要獲得完全的救贖,必須做好事積功德以及遵守一切摩門教會的教條和規定。雅各‧泰 馬吉(摩門教重要人物) 宣稱:「因信稱義的教義,是受了邪惡勢力運動的影響。」其說法和聖經所教導的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因著信(弗二8a)。」完全背道而馳的。基於這種種一切,不難判斷摩門教是異端。
異端的興起,驗證了聖經所說:「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?…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,說:我是基督,並且要迷惑許多人…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。(太二十四3,5,11)」因此,在這個世代,要熟讀聖經才有判斷的能力,這就是張牧師強調的「讓上帝的話充滿你的心」,同時,也求上帝賜智慧去辨別,免得入了迷惑。